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新發現兩顆近地小行星

2022年08月10日05: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南京8月9日電  (記者王玨玢、邱冰清)記者從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獲悉,國際小行星中心近日發布兩顆由該台近地天體望遠鏡觀測到的近地小行星:2022 OS1和2022 ON1。

  據悉,小行星2022 OS1於7月23日被首次觀測到,當時視亮度約20.9星等,視運動速度為0.895度/天,預估直徑約為230米。小行星2022 ON1於7月24日被首次觀測到,當時視亮度約20.5星等,視運動速度為0.681度/天,預估直徑約為45米。這兩顆新發現的小行星都是阿莫爾型近地小行星。

  據介紹,近地小行星指的是軌道與太陽最近距離小於1.3個天文單位(約2億千米)的小行星,它們的軌道可能到達地球軌道附近。近地小行星的不斷發現,有助於人類更好地了解地球所處的空間環境,並防范可能遭受的風險。

(責編:白宇、楊光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