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水利部:截至7月底完成水利建設投資5675億元 較去年同期增加71.4%

2022年08月10日17: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余璐攝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記者余璐)今天,水利部舉行水利基礎設施建設進展和成效新聞發布會,會上,水利部副部長劉偉平表示,截至7月底,全國完成水利建設投資567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1.4%。水利工程施工吸納就業人數161萬人,其中農民工123.3萬人,為穩投資、促就業作出積極貢獻。

劉偉平介紹,在上半年水利建設取得重要進展的基礎上,水利部會同地方再接再厲,繼續擴大水利投資,優質高效推進水利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1月至7月,新開工重大水利工程25項,南水北調中線引江補漢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標志性重大水利工程相繼按期開工建設。在建水利項目達3.18萬個,投資規模1.7萬億元。

此前,國務院印發《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明確提出,2022年再開工一批已納入規劃、條件成熟的項目,包括南水北調后續工程等重大引調水、骨干防洪減災、病險水庫除險加固、灌區建設和改造等工程。據了解,這些工程加上其他水利項目,全年可完成水利建設投資約8000億元。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