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蔚來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達成合作 支持自然保護地生態環境保護

2022年08月15日16: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焦磊)8月15日,蔚來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簡稱UNDP)Clean Parks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蔚來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正式達成合作,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成為Clean Parks的平台共建方。

據介紹,Clean Parks是蔚來踐行Blue Sky Coming願景,倡導發起的全球性生態共建計劃,也是由汽車企業發起的支持國家公園及自然保護地建設的開放平台。根據協議,蔚來將為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合作的自然保護地提供智能電動汽車、建設清潔能源基礎設施、構建清潔低碳的能源自循環體系,推動當地使用綠色清潔能源和可持續發展,守護生態系統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將發揮其在可持續商業投資領域的專業性和影響力,將調動多方力量,與蔚來共同推進基於綠色生態投資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相關標准、指南或目錄。

同時,蔚來還將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合作,支持青年創業者推出更多關於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環境保護的商業解決方案。

據悉,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致力於保護生態與應對氣候變化,在全球超過17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工作。2021年10月,聯合國首次以生態文明為主題召開的全球性會議——《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中國昆明舉辦。UNDP駐華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表示:“COP15第二階段會議將於今年12月舉行。此背景下,我們與蔚來建立合作伙伴關系可謂適逢其時,生態保護與生物多樣性保護是中國乃至全球的重要議程,期待我們的工作將推動這些優先事項的實現。”

蔚來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參與共建的Clean Parks開放平台重點關注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氣候行動、水下生物、陸生生物的保護等7個目標。蔚來創始人、董事長、CEO李斌表示,通過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的合作,Clean Parks將能夠在生態保護方面貢獻更多的力量,助力全球的可持續發展。

(責編:趙竹青、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