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業內聚焦國漫技術:在技術攀升中探索風格化

2022年09月11日09: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 高凱)“三渲二(將已經制作好的3D模型,渲染成2D的畫面效果)技術方面,咱們國內同行在技術上已經有了非常好的方案,我感覺現在更需要在風格化上進行更深的探索,這方面國際上已經有比較成熟的表現,我認為我們要在學習中找到自己的呈現方式。”在9日舉行的一場國漫技術發展論壇上,更三動畫COO鄭喆表示。

本次動漫專場的技術論壇系騰訊在線視頻主辦的2022“金鵝榮譽”發布系列活動之一,騰訊在線視頻平台運營部燃動宇宙工作室負責人周望, EPIC GAMES企業業務負責徐良安,原力動畫CEO趙銳,中影年年董事長郭勇,更三動畫COO鄭喆,黑岩網絡總導演王劍齊聚一堂,共話動畫技術與內容的發展。

針對平台在技術層面對國漫創制的支持,周望與徐良安介紹了騰訊視頻與EPIC GAMES一同搭建的針對核心動漫公司的培訓、技術支持等戰略合作,以及騰訊視頻將在數字化資產庫和UE引擎深度合作的未來展望,切實助力合作方在創作產能和高精度制作方面的提升。

在海內外領先技術應用的探討上,趙銳也表示,完全基於UE(虛幻引擎)的實時流程將是行業未來的趨勢,王劍則從創作成本的角度肯定了UE對年輕導演和年輕制作人加入動漫產業的重要支持作用。

此外,郭勇談到了正在研發的無穿戴設備的動捕技術,預計將大幅提升未來動漫創作的效率和效果方向,虛拍技術、語音識別和語義理解的AI技術等也將為整個動畫片生產的全流程進行更加高效的統一。在3渲2技術方面,鄭喆表示國內同行在技術上已經有了非常好的方案,正以風格化的探索向國際接軌。

最后,針對年播動畫作品越來越豐富的現象,周望表示這穩定了動畫相對薄弱的一些規模,並將這一品類形容為航母,其將帶動包括技術在內的諸多產業組成元素,在不斷迭代中發現更多機遇,進而促進整個行業不斷向前發展。

當日同期舉行的頒獎會上也揭曉了今年金鵝榮譽的評選結果,沈樂平、麥正樂、蘇曉光、危天行、薛錦勝等優秀創作者,《斗羅大陸》《斗破蒼穹》《英雄聯盟:雙城之戰》等優質國漫作品獲得榮譽。(完)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