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聚錢塘 新未來”高端制造產業研討會在杭州舉行

2022年09月26日11: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焦磊)為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的問題、助力智能制造產業集群發展,近日,“聚錢塘 新未來”高端制造產業研討會在杭州召開,來自政產學研的代表圍繞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據悉,研討會是2022年中國上市公司年會系列活動暨第二屆中國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峰會的分論壇,由杭州臨江高科園管理辦公室、浙報傳媒地產研究院和銀柿財經共同主辦。

杭州市錢塘區政府黨組成員、錢塘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李俊在致辭中提出錢塘區三大關鍵詞:“年輕”“制造”“創新”。“‘制造’是錢塘區最鮮明的底色。瞄准打造世界級智能制造產業集群的目標任務,錢塘區肩負著‘再造一個杭州工業’的歷史使命。”李俊表示,依托十大產業平台,當前錢塘區年工業總產值已經突破3000億元大關。

杭州臨江高科園是錢塘區最早6個實體化運作的塊狀產業平台之一,有著深厚的發展基礎。在2014年被納入大江東產業集聚區,2015年升級成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集聚區。臨江高科園在2020年5月正式成立,並於當年12月,其部分區域躋身省級化工園區。

杭州臨江高科園黨工委副書記、管理辦公室主任馮寶林介紹,臨江高科園正在著力打造“一新兩特”現代產業發展新格局,即優先發展新材料一大戰略主導型新興產業,集聚發展生物醫藥、智能裝備兩大優勢培育型特色產業,配套發展一批生產性服務業。

交流現場,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學術顧問委員會委員、中關村國睿金融與產業發展研究會會長程鳳朝以“上市公司治理”為主題給參與企業詳細介紹了企業上市的利與弊、內部治理的重要性以及建議舉措等內容。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