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大興機場投運三周年:運送旅客近5200萬人次 打造原創服務品牌體系

2022年09月26日15: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喬雪峰)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迎來投運3周年。記者從大興機場獲悉,截至2022年8月底,大興機場自投運以來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5198萬人次,航班起降44.4萬架次,貨郵吞吐量36.1萬噸。三年來累計開通航線266條,通達航點185個。

據大興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在大興機場運營的有南航、東航、國航、中聯航、廈航、首都航、河北航、吉祥航、重慶航等26家國內航空公司。航線網絡基本實現了年旅客吞吐量500萬級及以上機場全覆蓋,在現階段航班時刻總量有限的情況下,高效擴大覆蓋輻射范圍,航線網絡布局科學完善。

此外,在投運三周年之際,大興機場正式發布了“興享適程”服務品牌、十個產品品牌及吉祥物“小興興”。“服務品牌體系的發布是大興機場繼投運一周年發布服務承諾、兩周年煥新承諾之后又一次向社會傳遞服務價值主張。”該負責人表示,自運營籌備以來,大興機場將機場場景與人文理念相結合,從旅客需求、行業發展及智慧科技角度選定四個產品設計維度,陸續推出40余個服務產品,經過三年來的改善,最終推出十個產品品牌。

據該負責人介紹,“興享適程”作為大興機場的服務品牌,寄托了大興機場人對每一段旅途的美好祝願。十個產品品牌中,出行需求創新解決方案佔比達七成,在商業、文化方面也提供了多元體驗。

據了解,和服務品牌同步發布的還有大興機場吉祥物“小興興”,以航站樓外形為造型,以“簡潔、萌系、人格化”為特征,傳遞著大興機場對“星級服務”的價值追求,頭上藍色燈球代表“國家發展新的動力源”以及智慧出行之光。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