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中國平安“勵志計劃”啟動 助力新市民共享美好生活

2022年09月27日16:52 | 來源:中國青年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中國平安“勵志計劃”啟動,助力新市民共享美好生活

  搬家麻煩、買房太貴,我們該怎樣平衡租房和買房?給老板打工還是自己做老板,就業創業路上又該怎樣選擇?

  近年來,伴隨著城鎮化的加速發展,大量新市民移居城市,而他們面臨的就業創業、租房買房、孩子上學、老人養老等需求和痛點也亟待解決。今天,2022中國平安“勵志計劃”(以下簡稱“勵志計劃”)正式啟動,將同眾多青年學生共同探討如何發掘新市民的生活痛點,用創意與智慧為城市新鄰裡的美好生活出謀劃策。

  據了解,“勵志計劃”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於2003年8月正式啟動的長期公益項目,旨在鼓勵高校學子勵志報國、發奮圖強,通過學術研究探索有利於中國經濟高質量健康發展的新觀念、新理論,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過去18年間,該計劃已累計獎勵5900余名優秀學生,發放獎金高達2000余萬元,成為高校青年與社會深度互動的重要橋梁。

  2022年度“勵志計劃”由中國青年報社、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青團深圳市委、清華全研院共同主辦。活動以“城市新鄰裡,同燃青春夢”為主題,就與新市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就業創業、住房安居、子女教育、醫療健康、養老保障”五大場景開展科研比賽,分設“金融保險”“科技健康”“社會公益”三大賽道,激勵青年們圍繞新市民群體的需求痛點開展學術研究,探索相關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

  本次大賽中國平安將設立總額近100萬元、最高單項獎勵達30萬元的勵志獎學金,激勵參賽學子積極研究。大賽分為海選、初賽、復賽、決賽4大階段,特邀全國知名專家、學者及企業界人士參與評審,並在復賽階段設置戰隊導師,為選手提供專業的方案指導,助力青年們積累實踐經驗,以便更好地邁向社會、建設家國。

  據悉,大賽在9月27日至10月23日開啟海選報名通道,在校學生或年齡30周歲以下非在校生均可報名。活動詳細規則可登錄中國平安官方網站、“中國青年報”客戶端及中青在線活動專區查閱。(記者 楊庭鈺)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