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四部門部署開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試點示范行動

2022年09月27日20: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7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聯合印發通知,部署開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試點示范行動。試點示范內容包括智能制造優秀場景和智能制造示范工廠。

  推進智能制造有助於帶動新興產業發展,助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對鞏固壯大實體經濟根基、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等具有重要意義。面對不斷升級的智能制造發展需求,有必要以典型場景為基本要素,通過揭榜挂帥等方式推動示范工廠建設。

  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試點示范行動將依托工廠或車間,遴選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智能制造優秀場景。聚焦原材料、裝備制造、消費品、電子信息等領域的細分行業,以揭榜挂帥方式建設一批示范工廠,探索形成具有行業特色的智能轉型升級路徑。

(責編:袁勃、胡永秋)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