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八部門聯合開展2022年全國科學道德和學風建設宣傳月活動

2022年09月27日21: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中國科協、教育部、科技部等8部門近日印發通知,聯合開展2022年全國科學道德和學風建設宣傳月活動,通過多渠道、多形式的宣講教育活動引導廣大師生、科技工作者弘揚科學家精神,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學術生態,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創新的良好環境。

  今年宣傳月將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全國科學道德和學風建設宣講教育報告會﹔匯聚宣講報告會視頻資源,面向高校院所推出一批優質宣講報告視頻和學風精品課程。

  同時,“共和國的脊梁——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2022年演出季將組織清華大學等參與高校面向一年級新生開展校內演出,組織南開大學等一批高校赴廣西、福建、河南等地演出,組織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走進澳門高校。支持科學家主題短劇、微展覽等品牌活動走進中小學課堂。

  宣傳月期間,還將組織開展科學家精神宣講團進學校進院所進企業活動、系好學術生涯“第一粒扣子”系列宣講活動、“科技倫理前沿談”全國征文大賽等。相關活動於9月下旬陸續啟動,10月至11月在全國各地集中開展特色活動。

(責編:胡永秋、袁勃)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