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交所發布政府債券交易業務規則

2023年01月30日21: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姚均芳)1月30日,北京証券交易所發布並施行《北京証券交易所政府債券交易細則》,明確了交易債券范圍、參與主體、交易方式等事項。在各項准備工作全面就緒后,北交所將正式啟動政府債券交易。

  據了解,北交所於2022年7月29日啟動地方政府債券發行業務,於同年9月2日啟動國債發行業務。截至2023年1月30日,北交所累計服務政府債券發行11422.38億元,實現了政府債券常態化發行。為進一步完善市場功能,北交所積極推進政府債券二級市場建設工作,並制定了政府債券交易細則。

  此次發布的政府債券交易細則明確了交易債券范圍,北交所與中央結算公司合作開展政府債券交易結算業務,托管在中央結算公司的政府債券及北交所認可的其他交易品種,可以通過北交所交易平台進行交易。

  在參與主體方面,北交所不增設市場准入條件,已在中央結算公司開立債券賬戶的投資者,即可以參與北交所政府債券交易。投資者參與交易前,需向北交所申請開通債券交易平台的交易權限。在交易方式方面,北交所優先推出現券協商成交方式,后續再逐步進行完善和豐富。

  北交所表示,自政府債券交易細則發布之日起,符合條件的投資者即可依規則開展內部准備、申請交易權限、參與測試等工作。

(責編:袁勃、牛鏞)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