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原創

人民網《對話企業家》·百家企業談信心

歐普康視陶悅群:借著政策東風謀發展、譜新篇

人民網記者 羅知之
2023年02月03日14: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爬坡過坎,關鍵是提振信心”。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2023年經濟工作千頭萬緒,要從戰略全局出發,從改善社會心理預期、提振發展信心入手,綱舉目張做好工作。近日,人民網《對話企業家》欄目推出“百家企業談信心”特別策劃,對話重點行業領域企業負責人,傳遞市場聲音、提振發展信心、激勵使命擔當。

本期嘉賓:歐普康視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陶悅群

人民網:近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作為二十大之后的首場經濟工作會議,您認為此次會議傳遞出的一個最強的信號是什麼?您有何認識體會?

陶悅群: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明年要努力實現經濟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我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各項政策效果持續顯現,明年經濟運行有望總體回升。”這是提振信心的強信號。過去的三年,尤其是2022年,眼視光行業受到較大影響,今年的歐普康視非常值得期待。歐普康視將繼續以創新領航、實干興業為宗旨,為更好推進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作出貢獻。

人民網: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再次重申“兩個毫不動搖”,您有何新感受?它將如何影響民營企業下一步的發展?

陶悅群:國家從戰略布局出發,從政策根源著手,要求從制度和法律上把對國企民企平等對待的要求進一步落實下來,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近年來,兒童青少年的近視防控工作得到高度重視,角膜塑形鏡作為減緩近視有效手段受到越來越多的專業人士和家長、學生的青睞,歐普康視作為一家民營企業,作為國內首家上市的眼視光企業,要借著政策的東風,謀發展、譜新篇。

人民網:接下來,行業面臨哪些新機遇,您所負責的企業將有何新動作、新布局?

陶悅群:歐普康視作為扎根本土、有著二十余年發展歷程的眼視光科技企業,多年來一直秉承“規范筑基,創新領航,實干興業”企業理念,面對越發激烈的市場競爭,仍然保持穩步發展。目前歐普康視已經從眼視光科技企業發展成為專注於眼健康和近視防控技術與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

2023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但有一個最重要的願望大概率會實現,那就是:中國的經濟發展會比2022年好,民營企業的發展會比2022年好,眼視光產業的發展會比2022年好。

未來,歐普康視將從生產、科研、視光服務、眼視光教育、眼科醫療等多角度推動企業全面發展,提供綜合性一體化眼科、眼視光服務,用科技守護國人視力健康。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風雲三號04批衛星啟動研制 支撐第三代氣象衛星智慧觀測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據中國氣象局消息,2月7日,風雲氣象衛星研制與論証工作匯報暨風雲三號04批衛星工程啟動儀式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八研究院舉行。 據介紹,風雲三號04批衛星是我國第二代極軌氣象衛星收官之作,包含一顆傾斜軌道降水測量衛星和一顆太陽同步晨昏軌道衛星,將進一步提升載荷探測能力、平台服務保障能力,通過與靜止氣象衛星配合,首次實現我國衛星高低軌協同觀測的在軌驗証,支撐第三代氣象衛星智慧觀測和體系發展。…
國務院國資委等十三部門發文:推動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黃盛)日前,由國務院國資委、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央編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十三部門聯合印發的《支持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正式對外公開。 《工作方案》指出,將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納入區域衛生規劃和醫療機構設置規劃,納入分級診療和醫療急救體系,堅持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公益性,充分發揮其在基本醫療服務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難病症診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承擔醫療衛生機構人才培養、醫學科研、醫療教學等任務,承擔法定和政府指定的公共衛生服務、突發事件緊急醫療救援、援外、國防衛生動員、支農、支邊和支援社區等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