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風雲三號04批衛星啟動研制 支撐第三代氣象衛星智慧觀測

2023年02月09日08: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據中國氣象局消息,2月7日,風雲氣象衛星研制與論証工作匯報暨風雲三號04批衛星工程啟動儀式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八研究院舉行。

據介紹,風雲三號04批衛星是我國第二代極軌氣象衛星收官之作,包含一顆傾斜軌道降水測量衛星和一顆太陽同步晨昏軌道衛星,將進一步提升載荷探測能力、平台服務保障能力,通過與靜止氣象衛星配合,首次實現我國衛星高低軌協同觀測的在軌驗証,支撐第三代氣象衛星智慧觀測和體系發展。

在啟動儀式上,中國氣象局副局長曹曉鐘要求,扎實做好今年兩顆衛星測試發射任務,研制單位要做好再梳理、再核查、再確認、再測試工作,確保萬無一失,應用部門提前參與,提前做好應用准備﹔要切實做好三顆在研氣象衛星的研制計劃安排並嚴格執行,保障好衛星完成相關研制和發射任務,確保氣象業務在“十四五”期間的應用需求﹔高質量推進后續第三代風雲氣象衛星的論証工作,在吸納國內外遙星發展的最新設計理念和成果的基礎上,強化需求引領,加強前瞻性、創新性技術研究,科學統籌設計,細致組織論証,打造全球領先的第三代風雲氣象衛星。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風雲三號04批衛星啟動研制 支撐第三代氣象衛星智慧觀測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據中國氣象局消息,2月7日,風雲氣象衛星研制與論証工作匯報暨風雲三號04批衛星工程啟動儀式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八研究院舉行。 據介紹,風雲三號04批衛星是我國第二代極軌氣象衛星收官之作,包含一顆傾斜軌道降水測量衛星和一顆太陽同步晨昏軌道衛星,將進一步提升載荷探測能力、平台服務保障能力,通過與靜止氣象衛星配合,首次實現我國衛星高低軌協同觀測的在軌驗証,支撐第三代氣象衛星智慧觀測和體系發展。…
國務院國資委等十三部門發文:推動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黃盛)日前,由國務院國資委、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央編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十三部門聯合印發的《支持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正式對外公開。 《工作方案》指出,將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納入區域衛生規劃和醫療機構設置規劃,納入分級診療和醫療急救體系,堅持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公益性,充分發揮其在基本醫療服務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難病症診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承擔醫療衛生機構人才培養、醫學科研、醫療教學等任務,承擔法定和政府指定的公共衛生服務、突發事件緊急醫療救援、援外、國防衛生動員、支農、支邊和支援社區等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