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梁政平:積極推動能源電力行業清潔低碳轉型

2023年03月03日19: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黃盛)近日,中國能建中電工程華北院(以下簡稱“華北院”)中標鄂爾多斯10萬噸/年液態陽光——二氧化碳加綠氫制甲醇技術示范項目風光制氫一體化標段初步設計服務。該項目是全球首個液態陽光技術大規模工業化示范項目,有利於推動我國可再生能源大規模制氫與煤化工產業融合發展,有利於煤化工產業向零碳綠色化工轉型。

“我們將聚焦‘一體化、綜合化、低碳化’方向,積極推動能源電力行業清潔低碳轉型。”華北院黨委書記、董事長梁政平在近日舉行的華北院成立70周年總結會上表示,華北院積極推動能源電力行業清潔低碳轉型,發布了《碳達峰碳中和“3060”解決方案》,系統提出40余項技術解決方案。憑借在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新能源及能源新業態、新型電力系統方面的技術優勢及綜合一體化的積累,華北院在氫能、儲能等新業態領域取得新實踐,積極探索風光氫+綠色化工、光熱、重力儲能、壓縮空氣儲能、抽水蓄能、海上風電、核電、雙碳數字城市管控平台等領域的關鍵技術。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