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打通供水“最后一公裡” 鄂北二期工程初步設計獲批復

2023年03月13日18: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歐陽易佳)據水利部消息,近日,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二期工程(以下簡稱“鄂北二期工程”)初步設計正式獲湖北省水利廳批復,項目在全面開工建設的進程上又邁出堅實的一步。

鄂北二期工程為Ⅱ等大(2)型工程,主要是新建鄂北總干渠各分水建筑物至各受水對象間的輸水線路,線路全長332.7公裡。項目總投資為94.36億元,施工總工期為60個月。供水范圍也在原來一期工程的基礎上,新增長山、安陸、孝昌縣等供水區,主要以城鄉生活、工業和農業供水為主,進一步改善受水區的農業灌溉和生態環境用水條件。

鄂北二期工程是國務院確定的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湖北省重點推進水利工程。該工程是在鄂北一期工程通水的基礎上,打通鄂北崗地供水的“最后一公裡”、發揮好鄂北工程綜合效益的關鍵工程。

據了解,鄂北一期、二期工程將通過強化節水和優化配置等方式,確保總引水量仍保持13.98億立方米不變。灌溉面積將從一期的380萬畝增加至500萬畝,受益人口將從480萬增加至588萬。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