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保監會:大力推動各類銀行保險機構回歸本源

2023年03月15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銀保監會網站14日消息,3月13日,銀保監會黨委書記、主席郭樹清主持召開黨委會和委務會,研究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部署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具體任務。

會議強調,優化和調整金融監管領域的機構職責,對於加強和完善現代金融監管,解決金融領域長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在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領導下,細化政策措施,強化責任擔當,精心推進實施,有組織、有步驟地將機構改革任務穩步高效落實到位。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講政治、顧大局、嚴紀律、守規矩,確保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干勁不減,做到機構改革和監管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經濟快速恢復,市場流通明顯改善,金融體系運行平穩,各種風險總體可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進一步得到彰顯。要圍繞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各項任務,積極主動作為,助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推動國民經濟持續向好,把支持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做好對投資的融資保障,助力社會領域加快補短板,不斷優化進出口貿易金融服務,更好支持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為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金融力量。要持續推進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化金融機構治理體系建設,大力推動各類銀行保險機構回歸本源,規范發展第三支柱養老保險,穩步擴大銀行業保險業制度型開放。要堅持底線思維,及時處置各類風險隱患,深化中小金融機構改革,不斷強化金融穩定保障體系,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責編:申佳平、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