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雲南茶產業:擦亮品牌弘揚文化 感受茶文化硬實力

2023年04月24日10: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李棟)近日,第十四屆北京國際茶業及茶藝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在全國農業展覽館拉開帷幕。

在茶博會“雲茶走天下·雲茶醉天下”專場推介會上,雲南省茶葉流通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推介會進一步提升和擴大了以普洱茶為代表的雲茶知名度和影響力,為雲茶和雲南茶企提供了重要的宣傳展示平台。

雲南是是中國茶葉的主產區。數據顯示,2022年雲南茶園總面積達749萬畝,茶葉總產量51.5萬噸。2022年雲茶產業全產業鏈實現綜合產值1380億元。

“目前,協會會員單位近400家,涵蓋雲南省茶葉種植、生產、銷售、茶農合作社、科研、教育培訓、茶文化宣傳推廣等涉茶領域。” 該負責人介紹,協會通過舉辦“中華茶商雲南茶區行”“雲茶走天下 雲茶醉天下”“雲茶對話”等系列活動,提升了雲茶知名度,擴大消費群體。

本屆北京茶博會相關人士表示,2023北京茶博會展覽面積達26000平方米,設1300個標准展位。“期望通過多元素融合,讓不同年齡層次的觀眾都能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