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適時出台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政策

2023年04月24日13: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栗翹楚)4月19日至2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辛國斌帶隊赴上海重點企業現場調研,召開汽車產業發展座談會,深入了解企業研發生產情況,分析產業運行態勢,研究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舉措。

與會代表認為,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形成一定先發優勢。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車市場延續良好發展態勢。同時也要看到,目前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面臨環境復雜多變,市場發展不夠均衡,產業布局不夠優化,智能化競爭加劇,實現高質量發展仍需付出艱苦努力。

辛國斌強調,下一步,要繼續全力做好穩增長工作,認真研究制定、適時出台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的有效政策,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加強頂層設計,建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部際協調機制,統籌推進產業發展全局性工作。強化技術創新,支持產學研用深度合作,開展車用芯片、固態電池、操作系統、高精度傳感器等技術攻關。完善政策體系,推動研究並盡快明確2023年后車購稅減免政策,制定加快充換電建設、公共領域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等支持政策。深化國際合作,加快規則對接和認証標准統一,建設海外政策、法規、標准等信息共享服務平台,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