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季度油茶完成近半年度任務 油茶產業實現“開門紅”

2023年04月24日16: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歐陽易佳)據國家林草局消息,今年是《加快油茶產業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的第一年,各產區一季度已完成油茶新增種植233.1萬畝、低產林改造231.14萬畝,年度計劃任務完成近半﹔完成補植補造66.87萬畝,佔年度計劃任務的90.15%。

當前正是油茶種植、改造生產的黃金時段。據悉,國家林草局科學推進油茶擴面提質增效工作﹔各地各級政府積極響應落實,強化責任擔當,從政策、資金和保障上支持油茶產業發展﹔各級林草部門主動作為,做好組織和指導服務﹔產區各地克服春旱等不利影響,積極備苗整地,落實方案任務。

其中,江西、湖北、河南、安徽四省總體進度超過年度計劃60%,湖北、貴州、河南已超方案年度計劃完成低產林改造任務。(實習生宋嘉琦對此文亦有貢獻)

(責編:王仁宏、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