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懷:白酒行業要在“守正”的基礎上“創新”

2023年04月27日19: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汾酒集團總會計師王懷。人民網記者 於凱攝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孫博洋)27日,“推動高質量 致力新消費”主題論壇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辦,專家學者及一線企業經營者就消費領域高質量發展、消費新趨勢等話題進行了交流研討。會上,汾酒集團總會計師王懷表示,白酒行業守正創新,在“守正”的基礎上才能“創新”。

王懷認為,汾酒的守正,守的是工藝傳承,是工匠精神,每一個釀造流程背后,都是一代代釀酒師們智慧的結晶和經驗的積累。他表示,企業一直秉持工匠精神,在堅守中不斷推陳出新,以高質量高標准的釀酒工藝給消費者推出更好的產品體驗。

對於創新,王懷表示,主要要在兩個方面發力:一是文化創新,文化是汾酒的核心競爭力,堅持文化自信,深挖歷史傳承、匠心精神和技藝品質,做好文化的價值表達、情感表達,真正讓汾酒文化“活”起來。

二是數字智能化創新,集團“十四五”發展規劃中明確了“智慧汾酒”目標,同時建設大數據平台,提升數據資產的運營能力,筑牢了“數據底座”。汾酒數字文化建設帶來了企業管理、消費路徑以及商業模式的改變,數智化建設幫助企業以最直觀的方式挖掘數據背后隱藏的各種現狀、經營趨勢、異常指標、消費變化等,並相應及時作出調整,使企業的發展變化更適應大數據時代的要求,最終實現降本增效的目標。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