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聚焦“新”特色 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將在天津舉行

2023年05月12日09: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王紹紹)11日,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梅地亞新聞中心舉行。人民網財經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將在5月18日至21日在天津舉行。

據了解,本屆世界智能大會以“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為主題,秉承“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辦會思路,聚焦智能科技賦能經濟社會發展,聚集智慧成果,實現共享共贏,全面打造展示智慧天津、數字中國的全新窗口。

本屆大會智能科技展將首次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線下舉辦,展區擴大為12萬平方米,設置信息技術應用創新、人工智能、5G+工業互聯網、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數字金融、數字健康等10個主題展示區和5G、智能網聯車2個智能體驗區,新增英國、新加坡、澳門,以及北京、河北、重慶、山西等國際與省市9家展團,涵蓋科研與應用、智慧城市和交通、國際與區域協作、智能制造等產品和技術。

此外,本屆大會的智能體驗也打造了“新”場景。突出智能網聯車動態展示,設立試駕試乘室外體驗專區,邀請華為、中汽研等領軍企業推出智慧駕乘等多個體驗場景,更多融入我們的日常出行。突出5G+最新成果體驗,圍繞5G生活體驗、智慧生產場景、行業生態體系等方面,打造更具未來感的5G體驗。突出趣味智能體驗項目,將音樂、文學、藝術等領域內容,通過XR、AI、3D、元宇宙等前沿技術和場景呈現,打破時間空間限制,讓參會民眾實現身臨其境的體驗。

本屆大會將圍繞人工智能發展的新趨勢、新技術、新業態,邀請智能科技領域的院士專家和企業家,聚焦智能網聯車、生成式人工智能、腦機交互等課題,深入探討AI與經濟、社會、人文等領域的熱點話題。觀眾可通過線上直播互動平台,實現“百網同播,萬人同屏,億人同觀”,真切感受智能科技全新趨勢、全新理念、全新觀點碰撞產生的思想火花。

據悉,本屆大會持續創新雙邊會談模式,加強會談預約的組織與推動,為政府和企業、企業與企業間面對面開展洽談搭建的服務平台,打造國際城市“會客廳”、全球合作“朋友圈”。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