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太湖流域已全面入汛 水利部開展防洪調度演練

2023年05月12日09: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歐陽易佳)近日,水利部組織太湖流域管理局、浙江省水利廳及嘉興市、嘉善縣水利局,通過視頻連線形式開展了2023年太湖流域防洪調度演練。水利部長江、黃河、淮河、海河、珠江、鬆遼水利委員會線上全程觀摩。

演練以流域現狀工況發生1999年大水實況降雨為背景,演練超標准洪水情景下防汛會商及聯合調度、與地方水利部門遠程會商、不同調度方案預演比選、重點工程巡檢、防汛搶險技術支撐等環節。

水利部副部長劉偉平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練取得的成效,要求進一步總結演練中暴露出來的問題,深入分析太湖流域防洪工作的短板弱項,做到防汛抗旱兩手抓。

劉偉平強調,當前太湖流域片已全面入汛,福建、浙江部分地區已經發生多次強降雨過程,水旱災害防御工作已進入實戰階段,要進一步強化防汛備汛,扎實落實“四預”措施,繼續做好多目標統籌調度,全力保障太湖流域防洪、供水、水生態、水環境安全。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