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電動汽車火災安全指數正式發布

2023年05月30日15: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王連香)5月30日,招商局檢測車輛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發布了中國電動汽車火災安全指數(C-EVFI)。據介紹,該研究成果以保障駕乘人員生命和財產安全為出發點,通過定性與定量相結合的方式,獨立、客觀、公正地評價電動汽車整車火災安全防護性能。

此外,該研究成果可為電動汽車產品的安全監管、產品正向開發、質量提升提供技術支撐,可為消費者選車購車用車提供參考,引領新能源汽車產業持續提升安全技術水平。

據悉,中國電動汽車火災安全指數主要圍繞電動汽車火災安全提示、應急救援、火災防護和數據聯動四個方面進行測試評價。

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孫逢春表示,隨著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經過多方努力已經解決了電動汽車的續航裡程問題。下一步,亟待解決的問題就是電動汽車安全問題,特別是火災安全的預防與監管,這是新能源汽車“三級監管體系”的重中之重。構建中國電動汽車全生命周期火災安全性測試評價體系,對促進企業不斷提升自身產品安全技術水平具有重大意義。

“中國電動汽車火災安全指數的提出及落地實施,將在很大程度上引領我國電動汽車火災安全技術水平提升,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消防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東靖飛說。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