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張備:提升數據安全保障能力 護航數字經濟健康發展

2023年06月01日11: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王紹紹)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近日在貴陽舉辦。本屆大會以“數實相融 算啟未來”為主題,聚焦東數西算、數據要素流通、數據安全等主題,助推全球大數據技術應用和產業發展。

360集團黨委書記、總裁張備在“數據二十條”安全產業發展論壇上表示,數字化將帶來全新的數字安全挑戰,為此,360提出“上山下海助小微”的企業戰略,助力數字經濟健康發展。

張備表示,數字中國建設不斷推進,但數字化面臨著內外部雙重挑戰。就內部而言,數字化即軟件定義世界,其內在脆弱性前所未有,被攻擊時造成的危害也更大﹔從外部來看,專業化網絡犯罪組織成為數字安全的主要威脅。

隨著我國相繼出台《數據安全法》等法律規范,數據安全被列為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數據二十條”也進一步強調了應“建立安全可控、彈性包容的數據要素治理制度”。

張備介紹,“上山”是上科技高山,堅持發展科技,解決“看不見”攻擊的卡脖子難題。“下海”是下數字化藍海,以安全能力服務千行百業的數字化、智能化轉型。

“360將繼續把企業發展戰略和我國數字化轉型建設相結合,持續加大投入,將公司積累的大數據、安全服務、高端人才和創新研發等能力進一步賦能社會,助力數字經濟健康發展。同時,政府、研究所、高校、企業等更多行業專家應共同參與,為數字安全行業發展及數字中國建設貢獻力量。”他說。

(責編:羅知之、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