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提振消費信心 業界創新舉措護航食品安全

2023年06月01日14: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記者喬雪峰)食品安全大過天。近年來,隨著食品安全領域一系列措施的出台實施,我國食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如何保障產品品質並得到消費者的認同變得越來越重要。

為積極營造讓老百姓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的食品安全環境,全國各地多措並舉深入推進食品安全創建工作走深走實,提升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工作的滿意度。同時,越來越多的行業企業,也通過打造“透明工廠”等諸多方式,與消費者面對面,讓消費者能看到產品的制作過程,對產品的品質有進一步的了解,進而提振消費者信心。

有關業內人士表示,食品安全是當前的重中之重,公開透明,勇於接受公眾監督,是行業企業向公眾展示硬實力最直接的一種方式,隻有這樣才能贏得消費者的認可。

近日,統一老壇酸菜四川供應商道泉工廠迎來了一批客人,他們在現場體驗老壇酸菜的生產全過程,了解產品的制作工藝以及對制作過程進行監督,十年來,共接待超過三萬名消費者進廠體驗。

記者了解到,對於不能親自前往工廠參觀體驗的消費者,可以通過掃描酸菜包上的二維碼來查詢酸菜包的生產廠、壇房實景等信息。此外,還開通了統一企業生產廠+酸菜包廠的直播或回放,以實際行動讓工廠變得更“透明”,接受廣大消費者的監督。與此同時,統一企業同期發布了老壇酸菜牛肉面的全新產品包裝以及全新IP形象“統一老壇爺爺”。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維護食品安全關乎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有專家表示,如今,開放工廠參觀等方式讓產品制作過程變得很“透明”,消費者可以與企業近距離交流,進一步提升了雙方的情感信任度,增加了產品品質的進一步提升。

該專家表示,相信在多方的努力下,我國食品安全狀況會變得越來越好,無論工廠透不透明,社會各界監不監督,產品品質都會得到保障,讓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