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指尖辦政務 “長三角交政通”服務登陸交通銀行APP

2023年06月01日14:58 | 來源:中國網財經
小字號

原標題:指尖辦政務 “長三角交政通”服務登陸交通銀行APP

  “你知道附近哪裡有充電樁嗎?”“您在我們手機銀行APP上就可以查到,您點這裡,路況也能查詢到。”在交行客戶服務經理的指導下,剛辦完業務的上海新能源車主王先生順便“嘗鮮”了一把手機銀行新功能——長三角交政通,直呼貼心。

  5月26日,“長三角交政通”線上服務正式在交通銀行手機銀行App上線,支持用戶辦理長三角三省一市的線上政務服務事項。記者登錄交行手機銀行“長三角交政通”專區進行了體驗,民生價格查詢、食品安全追溯、高考成績查詢、婚姻登記預約……相關政務服務覆蓋了社會民生的方方面面。同時,對企業也提供了許多便利,已開放服務功能包括部分城市個體戶開業、企業基本信息查詢、企業綜合服務等。

  據悉,首批上線事項由上海“隨申辦”、江蘇“蘇服辦”、浙江“浙裡辦”、安徽“皖事通”等省(市)級政務平台提供。本次上線,是落實2023年長三角“一網通辦”工作要點中“賦能銀行線上平台提供政務服務”的有力舉措,促進政務平台和交行自有平台“雙向賦能”。

  早在2022年,交行就在長三角地區推出了“交銀e辦事·交政通”政務服務品牌,並在第四屆長三角高層論壇上發布。交行在長三角地區全部網點向自助終端引入人社、醫保、住建、公積金、養老等高頻政務事項,通過科技賦能,將銀行網點建設成為群眾身邊的“政務辦事大廳”,有效打通政務服務“最后一公裡”。此后,在長三角三省一市政務服務和數據資源主管部門的牽頭指導下,交行積極參與項目推進,進一步深化銀政合作數字化場景建設,在網點自助機具的基礎上,積極向線上渠道引入政務服務事項。

  交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交行將積極踐行國有大行責任擔當,以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為己任,做好“一網通辦”改革銀政合作事項的適配落地,推動金融科技賦能政務服務。下一步,交行將持續加強銀政融合線上服務創新,以“金融+科技”助力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