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首個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准獲批發布

2023年06月01日16: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近日,《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 參考架構》(GB/T 42752-2023)國家標准正式發布。這是我國首個獲批發布的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准,進一步加快了我國區塊鏈標准化進程,為區塊鏈產業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基礎。

據介紹,區塊鏈是分布式網絡、加密技術、智能合約等多種技術集成的新型數據庫軟件,是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技術支撐。《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 參考架構》國家標准是指導我國區塊鏈技術應用和產業發展的基礎性、通用性標准,規范了區塊鏈系統的功能架構、核心要素等,為產業界統一對區塊鏈概念的認識、建設完善區塊鏈系統、選擇使用區塊鏈服務提供參考指引,目前已在上百家典型區塊鏈企業中得到應用。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指導全國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標准化技術委員會(TC590)及有關單位,加大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領域國家標准研制力度,在全國范圍內開展標准宣貫行動,強化標准應用深度,不斷提升區塊鏈產業服務水平,有力支撐制造強國、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建設。

(責編:申佳平、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