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6月10日起,12306網站試行在線選鋪服務

2023年06月10日08: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王連香)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鐵集團”)獲悉,6月10日,國鐵集團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試行在線選鋪服務,選擇通達全國各區域的230趟高鐵、普速旅客列車作為試點,對普速列車軟臥、硬臥和動車組軟臥、一等臥、二等臥等鋪別提供在線自主選鋪服務,同時,繼續實行對60歲以上老人等重點旅客優先分配下鋪的服務。

鐵路部門試行在線選鋪服務,是提升鐵路客運服務品質,探索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舉措。目前,旅客在鐵路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等線下渠道購買臥鋪車票可選擇鋪別,在12306網站購買臥鋪車票由系統自動分配鋪位。在線選鋪服務推出后,旅客在12306網站購買試點車次臥鋪車票,可在線自主選擇試點普速列車硬臥的上、中、下鋪和軟臥的上、下鋪,動車組軟臥的上、下鋪,一等臥的上、下鋪,二等臥的上、中、下鋪等鋪別,系統將自動為旅客分配符合要求的鋪位,同時繼續實行對60歲以上老人等重點旅客優先分配下鋪的服務。如剩余鋪位無法滿足選鋪需求,系統將隨機分配鋪位,旅客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接受或者取消。旅客線下購票仍可自主選擇鋪別。

在線選鋪服務上線后,將進一步提升旅客購票體驗,更好地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有關在線選鋪服務試點車次詳細信息,旅客朋友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查詢。試點期間,鐵路部門將認真聽取廣大旅客的意見和建議,繼續優化在線選鋪服務功能,逐步擴大應用范圍,努力為廣大旅客創造更加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

(責編:李楠樺、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