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屆中國鄉村特色優勢產業發展峰會開幕

2023年06月11日09: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李棟)10日,由國家鄉村振興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指導,中國鄉村發展志願服務促進會主辦的首屆中國鄉村特色優勢產業發展峰會在京開幕。

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國家鄉村振興局局長劉煥鑫表示,發展幫扶產業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治本之策,是促進脫貧群眾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脫貧地區要統籌幫扶資源,持續壯大縣域經濟,採取更大力度推動幫扶產業提檔升級、提質增效,讓幫扶產業成為促進脫貧地區發展再上新台階、脫貧群眾生活更上一層樓的重要支撐。

中國鄉村發展志願服務促進會會長劉永富表示,促進會啟動實施鄉村振興特色優勢產業培育工程,動員和聚合社會力量,培育重點企業,擴大市場銷售,對接金融資源等。本次峰會由促進會會同39家單位共同舉辦,旨在搭建特色優勢產業發展交流、展示對接平台,促進特色優勢產業“產學研”“產供銷”融合發展,推動脫貧地區幫扶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大資金投入,加強科技支撐、用地保障、人才支持、社會幫扶等,並與有關部門研究建立幫扶產業台賬,細化支持政策,完善激勵機制,促進產銷對接,為脫貧地區幫扶產業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本次峰會為期3天,同期在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行鄉村特色優勢產品展銷會,設展位365個,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近400家企業攜2300多種特色優勢產品參展,覆蓋脫貧縣385個,其中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107個。展銷會期間,將舉辦抖音公益鄉村守護人助農對接會和12小時專場直播帶貨活動,通過線上線下聯動幫助鄉村特色產品擴大銷售。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