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組圖:芒種日 開鐮時

2023年06月06日15: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芒種時節,麥浪滾滾,滿目金黃,滑縣小麥迎來收獲高峰。人民網記者 王天樂攝
芒種時節,麥浪滾滾,滿目金黃,滑縣小麥迎來收獲高峰。人民網記者 王天樂攝

人民網安陽6月6日電 (記者李棟、王天樂)芒種時節,全國冬小麥已開始由南到北陸續收獲。農業農村部小麥機收調度顯示,當前全國麥收進度過四成。

6日一大早,在河南省滑縣萬古鎮杜庄村的小麥綠色高產高效技術集成示范田裡,隨著一聲令下,4台聯合收割機發動引擎駛入麥田,煥永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1900畝小麥迎來了開鐮收割。

“受益於小麥成長關鍵期進行的‘一噴三防’,今年熟相好,產量也不錯。”種糧大戶杜煥永隨手抓了一把剛收獲的麥粒向人民網記者聊起了今年的麥收情況,“全部小麥在3天左右的時間可收割完畢,隨后要抓緊時間播種秋糧,在玉米不減產的情況下,再增收一季大豆。”

“今年全縣夏糧種植面積達181.2萬畝,當前已收獲30.99萬畝,進度達17.1%,預計6月10日前后小麥收獲高峰基本結束。”滑縣農業農村局局長鄭慧濤介紹。

當前,全國夏收正陸續進入高峰。“為做好夏收保障,各主產區已在高速路口、主干道沿途等處設立跨區作業接待服務站3200多個、農機保供加油站1.2萬多座,開通‘三夏’農機熱線電話近1100部,幫助解決困難問題。”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王震、呂騫)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