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低碳生活推動綠色發展

2023年12月30日08:4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低碳生活推動綠色發展

前不久,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的天府人文藝術圖書館,一場低碳閱讀主題活動吸引了不少市民積極參加。活動由成都“碳惠天府”綠色公益平台舉辦,旨在引導公眾尤其是青少年兒童了解並實踐低碳生活,共同推動綠色發展。

“今天又新增6個積分,再有70多分,我就可以兌換熊貓基地的門票了。”市民吳韋星說,通過“碳惠天府”小程序累積“碳積分”,為她的低碳出行增添了更多樂趣。

成都倡導的綠色低碳場景無處不在——乘公交車、騎共享單車、步行、環保隨手拍……成都打造“碳惠天府”平台,以多種多樣的活動和獎勵,調動群眾踐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積極性。目前,該平台用戶數已超220萬人。

在成都,綠色低碳的理念不僅融入市民生活,而且激發出相關產業的發展活力。今年以來,成都已新增新能源汽車17萬輛,新建充電樁3.9萬個。按照規劃,成都將於2025年實現全市新能源汽車保有量80萬輛、公共領域電動化率80%。

近日,在郫都區的一家新能源汽車創新生產中心裡,員工正加班加點抓生產,一派火熱景象。

“我們是一家專注於新能源專用車底盤設計、電氣系統集成及整車控制、智能網聯信息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今年的訂單非常多。”該企業副總經理曾理波說,企業近期要向位於宜賓的一家車企交付價值1000多萬元的純電動勾臂車訂單,現在所有員工正在全力以赴地保障產品的生產交付。

近年來,成都立足“雙碳”產業新賽道,出台若干政策措施支持綠色低碳重點產業發展,除了新能源汽車,還大力發展光伏、鋰電、節能環保產業。今年,成都有望完成綠色低碳產業項目投資250億元,綠色低碳產業產值有望超過2600億元。

(本報記者 李曉東 本報通訊員 朱玥蓉 劉依林)

(責編:郝帥、楊迪)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