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銀行連取5張百元假幣 客戶自嘲好運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北京銀行連取5張百元假幣 客戶自嘲好運氣

鄭常泰

近日,北京的肖先生向記者投訴,在北京銀行連取5張同號假幣。雖然肖先生發現取出假幣后第一時間與北京銀行取得聯系,但是工作人員態度冷漠並一再表示銀行不可能有假鈔,建議肖先生報警處理。
2013年05月30日08:36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圖

  

  近日,北京的肖先生向記者投訴,在北京銀行連取5張同號假幣。隨后雖然向北京銀行北苑支行反映情況,但工作人員態度冷漠並表示銀行不會有假幣,讓肖先生報警處理,肖先生也隻好自嘲“我運氣太好了”。

  5月26日,北京還在下著小雨,肖先生到北京銀行北苑支行取錢,“當時下著雨,周圍也沒有別人,我取出錢放到口袋裡就離開了,結果第二天打車到國貿,出租車師傅認為錢太新拒收了,我拿出剩下的4張仔細看才發現全部是同號的假幣”肖先生說。

  雖然肖先生發現取出假幣后第一時間與北京銀行取得聯系,但是工作人員態度冷漠並一再表示銀行不可能有假鈔,建議肖先生報警處理。

  肖先生告訴記者,銀行一直是讓人信賴的,自己也沒想到能取出假鈔,而且是取500全部都是假幣,我的運氣是不是也太好了。肖先生還認為,銀行的ATM機中可能不止他取出的這500,應該還有人取到,隻不過還沒發現。

  據了解,從ATM中取出假幣歷來是比糊涂賬,銀行方面認為入鈔流程嚴謹,不會出現問題,另一方面,客戶由於帶錢離開銀行,因此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而早在去年,建設銀行率先開始啟用帶有冠字號記錄功能的ATM機,每一張從這種ATM機的錢幣號碼都得以記錄,這樣就能很好的分清責任。

  針對此事,中國經濟網記者連線北京銀行,負責人稱北京銀行已經在陸續更換新型ATM機,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過度。北京銀行也提醒客戶在取錢時一定要數清楚驗明白,如果懷疑有假幣要隨時通知工作人員處理,切莫隨意離開監視器范圍。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