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奶價格持續上漲 國內奶粉品牌將現普漲格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原奶價格持續上漲 國內奶粉品牌將現普漲格局

龐倩影

2013年05月30日08:17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新快報訊 記者龐倩影 報道 今年以來原奶價格持續上漲,使得相關乳企的漲價預期頻現。昨日伊利股份相關負責人表示,前期曾對個別奶粉調整了價格,目前沒有新的提價計劃。不過有乳業分析師透露,目前伊利部分品牌奶粉已經開始提價,國內幾大品牌漲價在即。

來自農業部數據顯示,北方10個省地4月份平均價格3.43元/公斤,較上月上漲0.3%,同比上漲4.9%,2月底價格較上年初上漲5.2%。

國泰君安食品飲料行業分析師胡春霞也表示,原奶價格至今年5月中期,同比上漲達10%左右,略超預期的6%至7%,且預計今年原奶價格居高不下,預計影響成本3%至5%。“最近幾年原奶的價格一直穩步上漲,究其原因主要是需求增長相對較快和原奶供應增速較慢導致的供應不足,以及人工等成本上升造成的。”胡春霞認為,未來原奶價格可能還有穩步上升的趨勢,早期原奶4年至5年的價格波動周期已經完全被打破。原奶價格每年3%至5%的價格上升是預期中的,但是由於主要奶粉出口國之一的新西蘭今年大旱,原奶產量受到影響,今年我國進口奶粉價格已經上漲超過6成,帶動國內原奶價格上升超出預期,尤其是二季度以來價格更是加速上漲。

而雖然伊利股份沒有透露漲價的具體情況,但瑞銀証券分析師趙琳昨日也表示,奶粉業務方面,伊利股份自去年含汞事件后主動進行結構升級,4月成人奶粉和金裝嬰幼兒奶粉提價10%至15%,都將提升公司整體平均價格。

面對全行業已經到來的原料漲價潮,中商流通行業促進中心乳業研究員宋亮預計,今年國內企業將會普遍漲價。“國內幾大企業中,光明原奶價格上漲幅度最大,伊利上漲幅度也超5%。”宋亮如是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