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外资银行房贷打8.5折 但对贷款者要求严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年底外资银行房贷打8.5折 但对贷款者要求严格

丁辉

2013年01月29日07:52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年底,中资银行“紧巴日子”又到来了,市民在办理个人房贷业务时可能会感觉困难些。而由于外资银行执行的是年度整体调控政策,年底并未受到影响,首套房贷利率可达到基准利率的8.5折。然而,记者发现外资银行优惠高门槛也不低,对于贷款者的职业 、收入水平、稳定性都有不小的要求。

  年底各银行都开始收紧贷款,此时办理房贷业务,找外资银行或许要比中资银行轻松很多。近日家住崂山的邱先生在一家中资银行申请房贷等待一个月,在朋友的建议下,他把材料拿到了外资银行,没想到的一个星期贷的80万元就下来了。

  记者了解,目前岛城已有13家外资银行,其中东亚银行及汇丰银行两家已经开展了个人房贷业务。记者发现,相对于中资银行,动辄9折,甚至只能执行基准利率的房贷行情,外资银行则要“大方”得多。外资银行的额度都是整年平均分布,不会受到年底额度吃紧的影响。所以趁此机会,外资银行也敞开大门争取一些优质客户,扩大房贷业务。1月28日,记者以购房贷款为名咨询了两家有房贷业务的外资银行,东亚银行青岛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购买首套房,客户最低都可以享受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的优惠,而8.5折的优惠幅度,需要东亚银行的高端客户才可享受。

  而汇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则更强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首付要3成,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但二手房的房龄不能超过10年。”

  “与中资银行相比,我们现在房贷利率优惠还是比较大的,所提供的材料没有问题,我们会在5个工作日之内放款,相对较快,但是相对来说我们对客户的要求也比较严格。”汇丰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的确,记者了解到,中外资银行在办理房贷的流程上及所需材料上大致相同,但外资银行相对来说门槛较高,对于材料的真实性要求比较严格,初审时工作人员都会对贷款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多次调查。据了解,公务员、世界500强公司、上市公司的员工是他们办理个人房贷的主要客户。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