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称每天有8000张退票 多数来不及重新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铁路部门称每天有8000张退票 多数来不及重新卖

武汉晚报 左洋

原标题:每天约有8000张退票 很多都来不及重新卖出 没票的旅客上网能找到“回炉票” ”   汉口火车站工作人员说,每天退票有3000多张,多是成都、重庆、北京等热门方向车票,只能到车站窗口退票(网上购票可以网上退票),然后车票返回售票系统,旅客再到售票窗口、网上、电话订票。
2013年01月28日08:14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约有8000张退票 很多都来不及重新卖出 没票的旅客上网能找到“回炉票”

  每天约有8000张退票 很多都来不及重新卖出

  没票的旅客上网能找到“回炉票”

  本报讯(记者左洋 通讯员朱恒勇) 2月1日汉口重庆T260卧铺票,这是春运最抢手的火车票,何先生拿着这张票,却很着急。

  昨天,在汉口火车站售票大厅,2号退票窗口前排着长长的队。何先生说,为了买张票,来了车站几次才买到,现在有事又不走了,退票人太多了。更让他烦恼的是,没有人买退票。

  “火车票实名制,进站要查证、对票,退票根本卖不了。”

  汉口火车站工作人员说,每天退票有3000多张,多是成都、重庆、北京等热门方向车票,只能到车站窗口退票(网上购票可以网上退票),然后车票返回售票系统,旅客再到售票窗口、网上、电话订票。

  武昌往返深圳东K555/6次朱列车长介绍,这趟车途经惠州、东莞,是外来务工人员返回湖北的热门车次,连续一周,在广东省内各车站的票务信息上都显示超员,但列车出发后,有的硬座、卧铺没人,旅客上车还能补到座位、卧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很多人退票都在开车前来,根本来不及重新卖给旅客。

  微博博友“Dream云”发微博称,原来在12306网站预订2月6日上海—武汉动车组无座票,后来听说2月1日—8日,新加了两趟车,马上改签,自己无座票改成新增车次的有座票。

  铁路部门建议,现在没有票或站票的旅客多上网,每天约有8000张左右的“回炉票”,还能第一时间找到铁路加开的临客。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