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仍为新增不良重灾区 11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额上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温州仍为新增不良重灾区 11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额上升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冠

国泰君安3月份研报认为,银行逾期和不良新生成率已经放缓,预计不良率将于二季度见顶企稳,不良率控制在1.05%以内。从逾期贷款看,民生、浦发、中信、平安逾期双升,但逾期生成率下降;交行逾期贷款生成率去年下半年上升。
2013年04月03日08:09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王冠

  本报记者 王冠

  截至目前,已有11家上市银行发布了2012年年报。记者统计发现,11家上市银行2012年不良贷款总额共计3853.75亿元,同比上升8.06%;2012年关注类贷款10976.21亿元,2011年为10538.66亿元,上升4.15%。除农业银行(601288)不良贷款总额略有下降外,其余10家银行不良贷款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但农行的不良贷款率在11家已发布年报的银行中最高,达1.33%。

  国泰君安3月份研报认为,银行逾期和不良新生成率已经放缓,预计不良率将于二季度见顶企稳,不良率控制在1.05%以内。

  不过,浦发银行(600000)行长刘信义在该行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虽然2013年的经济在逐渐回升,但回升的速度和力度目前并不明朗,银行的不良贷款存在滞后效应,未来应该还有上升的可能。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