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称超六成北京居民认为物价高到难以承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调查称超六成北京居民认为物价高到难以承受

2013年04月03日08: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调查称超六成北京居民认为物价高到难以承受) 网络配图

在北京较高的生活成本让这里居民对物价的满意度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昨天,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一季度北京市储户问卷调查显示,64.5%的居民认为当前物价水平“高,难以接受”,高于全国的62.1%。此次央行营管部共调查了1400户北京城镇储户。

在北京拼搏的林先生和他女朋友目前每月收入到手是15000元,每个月房租3500元,吃饭2000元,打车地铁交通500元,网费柴米油盐500元,孝敬父母1000元,电话费500元。“这8000元是每月的基本花费,还没加应酬没加送红包,没加养车加油,没加商场买衣服鞋子。”林先生说。在北京较高的生活成本让这里居民对物价的满意度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一季度,北京市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18.6,较上季下降1.7点。其中,64.5%的居民认为当前物价水平“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上升4个百分点。这一数据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前,央行在全国范围调查中,62.1%的居民认为物价高。此外,42.7%的北京居民认为“未来3个月物价将上升”,较上季下降1.7个百分点。

不过,北京居民对收入满意度在逐步提升。一季度,北京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5.4,较上季上升5.6点。有20.6%的居民家庭月收入比3个月前有所增加,较上季上升6.7个百分点;9.9%的家庭月收入有所减少,较上季下降4.6个百分点。对下季度,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2,较上季上升0.9点,连续三个季度回升。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