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3月出口波动无碍年度目标完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副部长:3月出口波动无碍年度目标完成

石岩

2013年04月03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2日在此间透露,3月份中国外贸出口“波动比较厉害”。陈健同时表示,对完成年度目标有信心。

  陈健是在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中国与东北亚经贸合作等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情况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2月中国出口增长较快,进口增长较慢,官方认为,这是受部分国际市场有所回暖等因素影响所致。

  “3月份总体的情况是波动,上旬中旬下旬都在波动,开始是出口增长,之后又是下降,后来又出现翘尾,出口增长了,进口又下来了。”陈健称。

  但陈健随即重申,对完成今年进出口总额略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目标“是有信心的”。“这不是盲目乐观。”他强调。

  官方年初明确的2013年外贸目标是,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争取保持全国外贸增速与GDP的增速大体上保持同步,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国际贸易的份额。

  陈健还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结束的出访,将对中非贸易及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贸易都有促进。“(这次出访)搭建了一个很大的平台,金砖五国都表达了加强合作,促进五国经贸关系发展的强烈愿望。”他介绍。(完)

(责编:李海霞、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