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500万 在灾区营业恢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专题策划>>爱心支援雅安抗震救灾 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行动

工行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500万 在灾区营业恢复

2013年04月22日12:3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决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5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据介绍,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工行第一时间即启动了抗震救灾应急金融服务机制,全力以赴保障抗震救灾工作所需的各项金融服务。截至4月21日上午9点30分,工行四川雅安分行下辖的17个营业网点已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各项金融业务均能够正常办理。工行还在震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部队、财政等救灾单位以及电力、通讯、公路等受灾害影响大的行业和企业,全力保障救灾资金汇拨、现金提取等应急金融服务需求。
为更好地服务灾区客户,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工行还根据灾区的实际情况采取了以下几项金融服务措施。一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灾区营业网点和自助机具的正常营业,保证现金供应充足。二是做好向灾区客户和救援人员的金融应急服务,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紧急挂失、无卡取款和换卡等服务。三是对灾区无法及时还款的信用卡和贷款客户允许延期还款。四是对外地银行卡在灾区取现免收异地取款手续费。
同时,工行将确保向地震灾区捐款的绿色通道畅通。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快速捐款通道向慈善机构捐款,款项实时到账,手续费全免。在网点开设“抗震救灾捐款绿色通道”,向灾区捐款的客户可优先办理,免收手续费。

(责编:曹华、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