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五项措施”保障赈灾款项支付汇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专题策划>>爱心支援雅安抗震救灾 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行动

交行“五项措施”保障赈灾款项支付汇划

2013年04月22日10:19        手机看新闻

  为切实支持四川雅安地区抗震救灾,4月21日,交行宣布,紧急推出“五项措施”以做好地震赈灾支付汇划工作。  据了解,这“五项措施”具体包括:  一是柜面渠道开辟“抗震救灾”捐赠款项汇划绿色通道。交行在受理收款人为红十字会、慈善会、民政部门、救灾中心以及当地慈善机构或媒体组织的抗震救灾募捐专用账户,并注明用途为“抗震救灾”捐赠款项的汇划业务时,一律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加急办理,并免除汇款相应的电子汇划费、手续费、工本费。  二是电银渠道开辟“爱心捐款”、“慈善捐款”绿色通道。交行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各转账汇款交易、个人网银“转账”->“爱心捐款”交易、企业网银“慈善捐款”交易向各慈善公益部门捐赠爱心款,免收一切与汇款相关的费用。对通过其他渠道向红十字会、慈善会、民政部门、救灾中心等部门捐款,并注明为“抗震救灾”捐赠款项的汇划业务,如查实确系捐款并已收取相关费用的,经客户申请后予以退还相关费用。  三是全力确保支付系统、国库系统的正常运行,对财政、民政等部门拨付(划)的救灾款项,随到随办,保证在第一时间拨至收款单位;对汇往灾区的抗震救灾款项,予以优先办理;对汇往灾区的重建款项、生产经营资金,予以优先、加急办理;对根据地方要求开立的接受捐款专户,专门用于接受、支付赈灾款项,所涉一切费用予以免除。  四是加强对公网银落地业务现场管理和监控,保证处理时效,切实避免延误救灾、捐赠款项到账时间。  五是在抗震救灾期间合理安排营业窗口、作息时间和营业人员,在营业时间内全天候办理救灾捐款汇划业务。赈灾工作集中地区的分行,根据当地政府和客户需要,适当延长对外服务时间,有条件的网点开设捐款专用窗口。
(来源:新华财经)

(责编:曹华、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