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决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专题策划>>爱心支援雅安抗震救灾 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行动

国开行决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2013年04月21日18: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曹华)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21日决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用于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国开行党委书记胡怀邦立即要求全行紧急动员,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在总行支持下,该行四川省分行地震发生当日即完成向灾区发放应急贷款2亿元,这也是雅安灾区收到的首笔应急资金。
胡怀邦要求,国开行要根据中央和地方政府统一部署,及时满足灾区应急贷款需求,及早谋划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四川分行要及时关注余震情况,与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对抗震救灾工作给予持续有力的支持。
据悉,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民生领域发展。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该行应急贷款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汶川地震后三年间,国开行累计向汶川地震灾区发放各类灾后重建贷款902亿元,成为支持汶川灾后重建的主力银行。

(责编:曹华、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