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业业务助力 兴业银行总资产逼近招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同业业务助力 兴业银行总资产逼近招行

2013年04月23日08:34        手机看新闻

  兴业银行一季度报告显示,本季度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32.44%,远超市场预期。

  此外,同时发布的兴业银行年报显示,该行继续保持在同业业务的优势,分配方案也超出市场预期,拟10送5派5.7元(含税)。

  同业业务助推总资产

  兴业银行昨晚发布2012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2年度兴业银行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增长36%。截至去年末,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0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29%。基本每股收益为3.22元。 在利润分配方面,兴业拟每10股送5股(含税),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7元(含税)。

  截至去年末,兴业银行总资产为3.25万亿元,位列股份制银行第二,超越民生银行(3.21万亿)和浦发银行(3.15万亿),逼近招商银行(3.408万亿)。兴业银行方面表示,2013年度经营目标之一为总资产要达到3.8万亿。

  兴业银行总资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在各类资产构成中,贷款增长25%,各类投资净额增长52%。而同期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增加50%,存放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款项增长137%。

  兴业银行表示:“公司加大存放同业配置力度,增加同业业务收益。”除了规模翻番,存放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款项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85.70%。

  一季度不良和关注贷款增幅大

  兴业银行昨晚同时发布了2013年度一季报。季报显示,兴业银行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44%。

  兴业银行方面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是息差水平保持稳定,生息资产规模较快增长,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21.78%;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76.96%。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3年一季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63.5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49%,较2012年末增加0.06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也由2012年底的0.55%,上升到一季末的0.60%。

  此外,兴业银行在年报中表示,在报告期内新成立了资产管理部。按照“集中创设、统一标准、适度授权”的原则,对理财产品创设进行全面管理,制定理财基础资产准入标准。

  兴业银行董秘唐斌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去年3季末,理财产品余额约4200亿元,非标部分占到一半左右。超出“8号文”规定上限的非标部分,由于基础资产久期较短、资产质量稳定,对理财业务和全年业绩基本没有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