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薪酬最高的上市公司董事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石薪酬最高的上市公司董事长

2013年04月23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以前我参加类似的会,发言者读稿子,领导总结。这次没人读稿子,总理不断插话、提问,副总理、部长也插话或回答问题。”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参加新一届政府首次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后评论道。

  预期今后我国平均期望寿命,每5年可延长1岁……如此,到20多年后,中国男性退休年龄可能会从现在的60岁延长到65岁,相当于发达国家现在的退休年龄。”

  ——戴相龙建议逐步延长退休年龄,以便让有条件的劳动者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凤凰古城向来都是整体收费的,只不过以前对门票查得没有这么严,游客过惯了免费的好日子,现在反而不习惯了。”

  ——全国人大代表、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回应凤凰古城收费风波。

  如果过多靠国家福利,而不是靠自己奋斗,人民的幸福感也并不见得很高。”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撰文指出,特别强调政府的作用,而压缩市场作用的经济发展模式不可持续。

  周吉平接任中石油董事长

  4月1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召开干部大会,现年60岁的周吉平被任命为中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他还将继续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副董事长和总裁。

  周吉平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本科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勘探系物探专业,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洋地质构造专业硕士学位,是一位对陆上、海洋石油勘探都非常了解的专家。

  前任董事长蒋洁敏任国资委主任后,周吉平一度代理董事长一职。中国石油2012年年报显示,周吉平2012年的薪酬为112.8万元。

  胡怀邦辞任交行董事长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328.SH)于4月15日发布公告称,胡怀邦请辞交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当日生效。据悉,胡怀邦将执掌国家开发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胡怀邦金融履历丰富: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西安分行行长兼国家外管局陕西省分局局长;并先后出任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中投公司监事长。

  王石薪酬最高的上市公司董事长

  截至目前披露的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显示,万科董事长王石在2012年的税前薪酬达到了1560万元。除去缴纳的个人所得税673万元后,王石的税后报酬总额约887万元。截至4月15日,王石独占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榜鳌头。

  这是王石连续第二年登顶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榜榜首,2011年王石税前薪酬为1504万元,同样位居当年榜首。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