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市民银行卡不离身 195万元半小时被盗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武汉一市民银行卡不离身 195万元半小时被盗走

向清顺

2013年04月24日08: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向清顺 实习生向正鹏)“几代人辛苦多年的积蓄,一下子全没了。”昨日,家住武昌水果湖的刘女士讲起自己银行卡上195万多元的余额遭盗用的经历,满是无奈。

  刘女士介绍,她一家做生意,6年前在武昌中北路一家银行办理一张储蓄卡,成为其贵宾客户。今年4月10日晚,她收到银行短信提醒,一个理财产品到账,本息186万元。

  “到账了,钱就被人取光了。”刘女士介绍,11日晚9时许,她收到几条银行提示短信,一看才发现自己的存款被人多次盗用,而银行卡却并未离身。昨日,记者从她提供的短信上看到,卡上195万多元的余额共分4次被盗走,其中3次为“银联消费转出”,另一次为ATM取现,累计用时半小时。

  刘女士赶紧报警,并联系发卡行办理挂失。她说,报案当晚,银行如果及时对转出的款项进行“止付”处理,这些钱仍不会损失,因此银行应对此担责。

  对此,该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交易一旦完成,银行无法进行“止付”。他表示,银行已履行应尽之责,无法承担责任。

  目前,武昌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