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1.16亿元应急贷款应对"H7N9禽流感"突发事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1.16亿元应急贷款应对"H7N9禽流感"突发事件

2013年05月15日09:2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曹华)记者从国开行获悉,该行北京分行向华都集团旗下子公司——峪口禽业、百年栗园两家家禽养殖企业提供1.16亿元应急贷款资金支持,专项用于应对“H7N9禽流感”突发事件。这是“H7N9禽流感”爆发以来,北京市家禽养殖龙头企业获得的首笔金融机构专项用于应对“H7N9禽流感”的贷款支持。

H7N9禽流感事件爆发以来,老百姓对消费禽类产品产生了较大心理恐慌,并由此导致肉鸡、鸡蛋等农产品市场价格明显下降,尤其是市场销售量急剧萎缩,首都家禽养殖业遭受产品滞销重创,行业稳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据中国畜牧业协会测算,截止目前全国家禽养殖业损失已超过400亿元。5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确定实施稳定发展家禽业的措施,保护种禽生产能力。

为维护首都家禽业的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国开行北京分行迅速反应,立即研究制订应急预案,并分赴首都家禽养殖业龙头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受损情况。华都集团下属的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百年栗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受损较为严重,对此,国开行北京分行向峪口禽业提供应急贷款8000万元,向百年栗园提供应急贷款3600万元,专项用于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贷款的发放有效缓解了受损企业的资金急需,有力地维护首都家禽业的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

(责编:曹华、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