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清仓工行 套现11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高盛清仓工行 套现11亿美元

证券时报 蔡恺 贾壮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高盛当天减持所剩的工商银行H股持股,证券时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确认了该消息。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并不代表高盛看空中国银行业。这已是高盛12个月内第二次减持工行H股股份,前一次是今年1月28日,当时也是以大宗交易形式出售了约10亿美元的工行H股股票。
2013年05月21日08: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并不代表高盛看空中国银行业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高盛当天减持所剩的工商银行H股持股,证券时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确认了该消息。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并不代表高盛看空中国银行业。

  昨日港股收市后,有消息称高盛以每股5.47港元至5.5港元的价格,以大宗交易方式售罄所持工行H股,出售价格较当天收盘价折让约3%,套现约11亿美元(折合约67.5亿元人民币)。至此,高盛已不再持有工行股票。消息传出后,证券时报记者第一时间通过市场人士证实了该交易。

  这已是高盛12个月内第二次减持工行H股股份,前一次是今年1月28日,当时也是以大宗交易形式出售了约10亿美元的工行H股股票。这样,从2009年6月到昨日,高盛以同一方式先后6次减持工行股份,直至完全退出工行。市场人士称,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是最低限度减少市场波动的有效手段。

  2006年,高盛及旗下基金出资25.8亿美元,购入工行7%的股份。市场人士认为,高盛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及中国银行业,减持本身只是作为其投资7年的投资风险管理的安排,不可一味解读为外界所称的看空中国银行业发展。

  市场对于此次减持还有不同的解读。有机构人士表示,近年来全球经济走势复杂,各国监管层对银行资本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为高盛带来一定财务压力,这也可能是其选择减持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中资券商对中资银行股仍持续看好。记者发现,近期中银国际、中信证券和长江证券均发布了看好中资银行股的研究报告。而被减持的工行今年以来股价稳定,年初至昨日收盘工行H股价格从5.5港元升至5.64港元,A股价格从4.15元升至4.19元。作者:蔡恺 贾壮

(责编:曹华、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