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时隔6年重回世界首富宝座 财富727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比尔-盖茨时隔6年重回世界首富宝座 财富727亿美元

2013年05月17日08:04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7日电 根据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昨天超越墨西哥富豪卡洛斯-斯利姆,再次成为全球首富,因为这家软件公司的股价触及近5年新高。这是自2007年以来,盖茨首次成为全球首富。他的财富价值约为727亿美元,同比增长16%。

数据显示,微软公司的股价在周四当天出现了五年以来最高水平,2013年以来的股价涨幅达到28%,帮助比尔-盖茨的财务净值在2013年之内增加了约100亿美元。

另一方面,随着墨西哥国会通过法案限制了美洲移动公司对市场的垄断地位,卡洛斯-斯利姆的身家在2013年内减少了超过20亿美元,目前的净值是721亿美元。

德尔泰克资产管理公司董事经理葛瑞格-赖斯可(Greg Lesko)指出,“当大家讨论在一个主要是穷人构成的国家中进行改革时,他出现在这种榜单的第一位应该不是什么好事。”他强调,“卡洛斯-斯利姆在墨西哥有相当不错的垄断地位,墨西哥的手机用户支付的成本应该支付的标准高很多。我们应该为这个国家的做法鼓掌。”

比尔-盖茨的财富增长也受益于他在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和水搜集公司共和服务公司的持股价值的提升。比尔-盖茨的财富主要通过投资公司持有,这个控股实体内有十多家上市公司和多家私人公司的权益,包括了四季饭店和Corbis公司。

比尔-盖茨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财富存在于微软公司,他向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280亿美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