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30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广东抗洪救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30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广东抗洪救灾

2013年05月24日09:5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曹华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昨日该行向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发放应急贷款3000万元,全力支持当地抗洪救灾复产工作。

自5月中旬以来,广东省内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韶关、清远、梅州等地区受灾严重。其中,清远市佛冈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灾情最为严重。洪涝灾害已致佛冈当地10余人死亡或失踪,受灾人口接近10万人,倒塌房屋2000多间,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1亿元。

灾害发生后,国开行广东分行第一时间与清远、韶关和梅州等受灾地区政府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和融资需求。在收到佛冈县政府提出的3000万元紧急救灾贷款需求申请后,国开行广东分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应急贷款绿色通道,短时间内完成授信审查和贷款审批发放工作,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当地救灾资金需求。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