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金融稳定机制重组本国银行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希腊金融稳定机制重组本国银行业

希腊金融稳定机制(HFSF)15日表示,已选择希腊第二大银行欧洲银行(Eurobank EFGr.AT)收购新希腊邮政银行和质子银行。希腊政府已聘请高盛集团作为希腊金融稳定机制的顾问,全程参与新希腊邮政银行和质子银行的出售交易。
2013年07月16日08: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希腊金融稳定机制(HFSF)15日表示,已选择希腊第二大银行欧洲银行(Eurobank EFGr.AT)收购新希腊邮政银行和质子银行。该机构将与欧洲银行签订一份捆绑协议,完成对以上两家银行的资产收购。此外,希腊政府已聘请高盛集团作为希腊金融稳定机制的顾问,全程参与新希腊邮政银行和质子银行的出售交易。

  希腊金融稳定机制是希腊政府设立的帮助国内主要银行机构改善资金储备情况的特别机构。目前,希腊金融稳定机制持有欧洲银行93.6%的股份,同时拥有100%新希腊邮政银行的股份。此前希腊政府已和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达成协议,希腊政府需在7月15日前确定新希腊邮政银行和质子银行的出售方案。希腊金融稳定机制表示,在以上两家银行重组进程中,希腊阿尔法银行、希腊国民银行、希腊比雷埃夫斯银行的下属分支机构,都提出了收购申请。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希腊制定的出售国有资产偿计划未能按期完成,尤其前不久政府出售公共天然气公司计划遭遇失败,但希腊在银行业治理方面表现较为出色,政府在国际援助组织限期内顺利完成了对国内主要银行机构的压力测试,并提升了银行资本储备规模。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