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小微企业获贷率超8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前5月小微企业获贷率超85%

据尚福林介绍,银行业按照银监会提出的“两个不低于”目标(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增量),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2013年5月末,中西部地区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较全国平均水平高5.33个百分点;贷款增量占全国增量的47.83%。
2013年07月16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昨日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称,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完善监管政策,引导银行业开展差异化、综合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主动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与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营造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据尚福林介绍,银行业按照银监会提出的“两个不低于”目标(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增量),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2013年5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从2012年末的21.95%上升到22.22%,较年初增加1.1万亿元,同比增长21.35%,已连续4年实现“两个不低于”。

  在此基础上,银监会进一步提出“提高贷款可获得性,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的要求。2012年末,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达1184.05万户,占比23.22%;获得综合金融服务(含存款、结算、理财、咨询等)2401.75万户,占比47.09%。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5月,小微企业的获贷率达到85.71%。

  截至2013年5月末,中西部地区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较全国平均水平高5.33个百分点;贷款增量占全国增量的47.83%。超过75%的小微企业贷款投向了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和民生领域。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