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沉默" 注资 A股"淡定"天量解禁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继续"沉默" 注资 A股"淡定"天量解禁日

7月16日,A股在题材股的活跃下,平稳度过了巨额解禁日。但爱建证券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大盘2068点附近存在压力,建议波段操作,当前创业板整体高估建议减仓,长线逢低关注权重股。
2013年07月17日08: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6日,A股在题材股的活跃下,平稳度过了巨额解禁日。据统计,昨日共有逾6500亿元市值的农业银行股份解禁。截至昨日收盘,农业银行收报2.53元,微涨0.4%,股价表现“淡定”。但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业内人士仍然建议投资者减持高估值的创业板,长线逢低关注权重股。

  本周交易周,沪深两市共有34家公司共计2608.09亿股解禁上市,合计解禁市值约6737亿元。按照7月15日农行收盘价计算,昨日农行解禁的市值大概为6516.54亿元,其中汇金公司解禁市值为3276亿元,财政部解禁市值为3209.54亿元,社保解禁市值仅有31亿元。

  由于本次农行解禁的股东分别是汇金公司、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长期战略投资者的“护盘”下,农行全日表现比较平稳。收盘报2.53元,微涨0.4%。同样在昨日解禁的郴电国际,同样因为解禁股东为郴州市国资委、四县水利水电公司、财政局等,没有遭到大笔抛售,该股收报12.74元,上涨2.17%。

  就资金面看,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展开零操作,本周为央行第四周在公开市场上保持“沉默”,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依然相对偏紧,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举流露出一丝放松迹象。

  数据显示,昨日到期央票将自动注入资金1600亿元,此外,本周四将有国库现金招标500亿元资金注入,本周在无任何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况下,将迎来资金注入2100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65.72点,涨幅0.31%,成交828亿元;深证成指报8186.68点,涨幅0.60%,成交114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143.19点,涨幅0.32%,成交量279亿元。在政策预期偏暖的背景下,昨日市场题材股走热,创业板指数盘中创出反弹新高。

  中航证券分析师于静指出,7月中旬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对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经济形势作出判断,可能会出现比较明确的政策偏好。

  但爱建证券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大盘2068点附近存在压力,建议波段操作,当前创业板整体高估建议减仓,长线逢低关注权重股。”

  在利好政策明朗之前,于静建议投资者依旧以维持防御为主,抵御周期诱惑。建议在反弹中降低上游行业股票仓位,积极布局防御性品。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